You are here: Home >> BLOG

拆掉围墙告别“各自为战”有多难

今年,中国南方一个成立不足4年的年轻科研团队,十分罕见地吸引了来自美国工程院院士杰·基斯林的注意——后者因改造酵母生产青蒿素而闻名于世,被看作当代合成生物学的领军人物。很快,杰·基斯林就和这支团队开始了实质性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并列出一长串研究项目清单。这是他落地中国的第一个实验室,而且有言在先:“做出成果的知识产权归中国。” ——这被视为这支研究团队在产出数篇《科学》论文成果之外所获得的另一种“国际认可”。 这支团队就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工程研究中心。从学科来看,团队中有12位课题组组长(PI),其中有研究微生物学的,有研究合成基因组学的,也有研究理论物…

中美合成生物学院士高端论坛 暨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成立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2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先进院”)“中美合成生物学院士高端论坛暨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成立揭牌仪式”在先进院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邱宣,特邀嘉宾美国工程院院士杰·基斯林(JayD.Keasling),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中科院生物物理学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香港大学“明德教授席”终身正教授黄建东,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

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