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活动

合成所党支部考核交流会暨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增补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0 14:47合成所点击次数 579次

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简称“合成所”)、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简称“合成院”)组织召开合成院所党支部考核交流会暨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增补选举大会。合成院所党总支委员及全体党员近200人参加会议。定量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副主任、合成院所党总支委员司龙龙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合成院副院长、合成所所长、党总支副书记傅雄飞致辞。傅雄飞表示,2023年合成所陆续获批定量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国家生物制造产业创新中心等重大科技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更需要锚定全所之力来抢占科技至高点。我们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合成所党总支召开本次党支部考核会议,就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服务中心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在合成所快速发展过程中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合成所党总支未来也将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会上,合成院副院长、合成所副所长、党总支书记安一硕为我们传达了合成院所领导班子的指示和精神。合成所建所以来,始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牢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逻辑和重大意义,以科研强国为己任,勇担科技创新使命,合成所科研队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推动我国合成生物科学及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使命。未来,合成所党总支将充分发挥将支部建在连上的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在攀登科技高峰进程中起到模范表率作用,成为承担重大任务的核心力量。

合成所党支部考核交流会上,9个党支部分别就本支部的总体情况、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作了汇报和交流。合成所将支部建在了重点实验室、大设施、产业中心、管理队伍等组织上,各支部特色鲜明,在重大任务推进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先进院党委关于党总支增补委员相关工作的部署进行了合成所党总支委员会增补选举工作。合成所细胞与基因线路设计中心研究员、全重实验室主任助理严飞同志、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主任祁飞同志当选为合成所党总支委员。


立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合成所全体党员将始终站稳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定量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为创新源头,以国家生物制造产业创新中心为转化引擎,依托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全力构建生物制造产业创新生态,开辟发展合成生物学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力推动我国合成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