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活动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观高交会合成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展区

发布时间 2017-11-20 18:40点击次数 910次

1119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合成生物工程中心展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高自民等陪同参观,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院长助理、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毕亚雷等迎接,合成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陈立进行了讲解。


合成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展区,是王伟中在本届高交会的第一站。在刘陈立介绍下,他详细了解了合成生物技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意义、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并对国际合成生物学产业化先驱、美国工程院院士杰·基斯林领衔的实验室落户先进院的最新进展表示十分关切。他耐心听取了合成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学科交叉的国际化团队情况,以及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团队发展,并询问了合成生物技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最新进展。王伟中表示,合成生物设施对吸引人才和产业意义重大,深圳应该加速部署。


    王伟中575+365.jpg


 王伟中一行参观合成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