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钟超【中心主任/所长助理】

发布时间 2020-04-13 10:52点击次数 28532次

钟超,博士, 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专家,曾获上海曙光学者、上海浦江人才等荣誉。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专业,2009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材料系和麻省理工学院合成生物学中心从事博士后工作。回国后于2014年7月~2020年3月在上海科技大学任课题组长和研究员,并于2019年12月晋升为学校常聘教授(Tenured Professor)。自2020年3月起担任先进院合成所材料合成生物学中心主任和研究员。

钟博士主要研究领域是新兴的材料合成生物学领域,研究方向是利用合成生物技术发展新材料和纳米技术,包括水下粘合胶水和活体功能材料。已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包括发表在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的一作或通讯论文。相关成果授予美国专利和中国专利各2项,在申专利10余项。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国自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国家海洋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上海市基础专项重点项目基金等项目。

联系方式:0755-86392433
联系邮箱:chao.zhong@siat.ac.cn
个人网站:http://isynbio.siat.ac.cn/zhong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