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BLOG

Nature Catalysis | 二氧化碳衍生的低碳原料制备粮食化合物
December 14, 2023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合成所”)于涛课题组与Jay D. Keasling课题组合作,在Nature Catalysis发表了题为“Metabolic engineering of carbohydrate-derived foods and chemicals production in yeast”的研究成果。二氧化碳合成的低碳化合物C1-3作为发酵原料,为微生物可持续生产食品及化学品提供了一种具有无限潜能的方式。

实验室承担中海石油化学公司碳中和与粮食安全交叉创新项目
September 22, 2023

9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碳中和与粮食安全交叉创新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国家双碳和粮食安全战略,由科技国家队与大型龙头国企协同攻克合成生物制造产业底层技术、激活新业态新动能,打造技术创新策源地。

实验室成果入选中国十大|看合成生物学赛道创新发展
January 14, 2023

1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及中国科学报社承办的2022年度“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国科学家将二氧化碳人工合成葡萄糖和脂肪酸”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实验室科研团队参与中科院先进院与招商局近亿元的重大合作项目
November 15, 2022

11月15日,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开幕首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下称“深圳先进院”)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局集团”)宣布共同成立“CO2绿色转化未来产业联合实验室”,并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1 2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