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成所戴俊彪课题组诚聘微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方向-博士后/研究助理

发布时间 2023-05-11 19:13点击次数 1486次

戴俊彪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为开发基因和基因组的合成、组装及转移技术,通过基因组的设计构建解析基因组相关的重大生物学问题,并进行合成生物的改造和应用等研究。实验室近期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Cell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Genome Biology、Developmental Cell、PNAS等国际知名期刊。实验室设计并构建了迄今世界上最长的真核生物染色体,相关成果发表在2017 Science期刊,该成果入选2017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中国科技进展十大新闻。目前,课题组正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深化基因组的重编与精简,进一步探索基因组的理性设计原则。诚挚邀请对这一前沿研究领域有浓厚兴趣的青年才俊加盟。

实验室主页: http://dailab.org.cn


岗位亮点:

一流科研平台

充足经费保障

学科交叉引领

教研双聘机制

开放产业环境

多维发展路径

3H全方位保障


一、博士后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不限

最低学历:博士

招聘人数:3-4人


(一)岗位描述

1. 研究方向主要涉及微生物基因组的设计、合成测试及相关关键技术开发

2. 与合作导师共同承担科研课题,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申请各类科研项目、专利。


(二)应聘要求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微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基因组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等专业博士学位,有大肠杆菌及酵母的基因合成编辑相关、组学数据生信分析、蛋白质设计的研究经验者优先;

2. 有较强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并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杂志上发表过SCI论文;

3. 年龄≤35周岁,博士毕业≤3年,未在广东省从事过博士后工作。

4. 具有活跃的思维和开阔的眼界以及锲而不舍的探索精神,具备良好的文献阅读能力,有较好的英语读写能力,并有较强的实验设计和动手能力;具有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三)薪资福利

1. 博士后期间综合年收入含全额政府补贴、竞争性薪酬、奖金奖励;

2. 协助在站期间申请以下项目:

-博士后科学基金(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8万,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5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国家“博新计划”(国家给予每人两年共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补贴,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40万补贴/2年)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博士后专项经费补助(10万/2年)

-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80万/2年)

-先进院优秀青年创新基金(10万/2年)

-广东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40万补贴/2年)

-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在站60万/2年,出站留粤住房补贴40万/3年,总额100万)

3. 出站优先提供留院、校工作机会;表现优异者出站可申请副高职称岗位;

4. 出站后如留深签约3年工作劳动合同,可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30万,每年10万共计3年,全面保障并协助申请出站后各类补贴福利;

5. 人才安居房+高端体检+定点医院VIP服务+子女入学;

6. 全额缴纳五险一金+工作餐补贴+“5+5”带薪年假;

7. 国家级科研前辈一对一指导,专业团队协助您争取国家、地方各类项目;

8. 开放课题、学术交流、技能培训、出国深造机会不定期投放。

注:相关政策变动均以广东省、深圳市文件为准。


二、研究助理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不限

最低学历:硕士

招聘人数:4-5人


(一)岗位描述

承担研究课题中交办的实验任务,协助项目的开展及总结,以及实验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要求

1.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等相关专业;

2.具有分子克隆、基因编辑、蛋白纯化、组学数据生信分析等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团队合作意识强,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的科研热情。


(三)薪资福利

1. 竞争力薪酬+绩效奖励+年终奖金+工会福利;

2. 人才安居房+高端体检+定点医院VIP服务+子女入学;

3. 全额缴纳五险一金+工作餐补贴+“5+5”带薪年假;

4. 国家级科研前辈一对一指导,专业团队协助您争取国家、地方各类项目;

5. 开放课题、学术交流、技能培训、出国深造机会不定期投放;

6. 签订劳动合同,聘期稳定,根据工作成就可续聘、逐级晋升;

7. 表现优异者可推荐攻读博士学位机会。


(四)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要求为PDF)以发送至sy.jiang@siat.ac.cn,简历及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学校名称-专业-姓名”。


PI简介:

戴俊彪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客座PI,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杰出客座PI,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合成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创始主任,深圳合成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创始主任,英国皇家学院牛顿高级学者,近5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大科学计划等多项重大科技计划,在基因组设计合成及应用方向具有长期积累,在Science、Cell、Developmental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 Cell Research 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5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