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产业创新与转化中心诚聘产业转化项目经理/行业研究分析师/专利研究分析师

发布时间 2022-07-06 18:05点击次数 806次




中心简介:

产业创新与转化中心(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Center,IEC,下称“产业中心”)是集科研成果转化管理、技术转移服务、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与运营于一体的专职双创工作管理部门。产业中心统筹负责深圳合成院产业化相关工作及产业基金有关事务,负责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及深科(深圳)工程生物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本岗位入职于产业创新与转化中心)。


岗位亮点:

一流科研平台

充足经费保障

学科交叉引领

教研双聘机制

开放产业环境

多维发展路径

3H全方位保障


一、产业转化项目经理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1年及以上

最低学历:本科

招聘人数:1-2人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项目遴选与对接谈判工作;

2. 负责对接产业资源,服务产业项目落地;

3. 参与筹划服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4. 配合产业中心领导做好创新中心未来规划,规划构建创新创业孵化链条;

5. 整合产业链资源,为创新中心相关产业链各环节提供服务;

6. 及时解读政府颁布产业园相关的政策,申报政策津贴,以及总结相关的利好信息,促进创新中心发展。


(二)任职要求:

1.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理工科优先);

2. 具有产业链上中下游资源整合的相关工作经验;

3. 具有和客户对接以及参与过客户需求调研相关工作经验;

4. 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注:有政府部门相关材料撰写工作经验者优先);

5. 工作认真负责,诚实肯干、责任心强。



二、行业研究分析师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3年及以上

最低学历:硕士

招聘人数:1-2人


(一)岗位职责:

1.负责行业咨询收集分析,定期形成行业分析研究报告;

2.协助制定行业的投资策略,搭建数据库,定期走访考察企业及相关市场,数据采集等工作; 

3.支持各投资组的投资活动,参与企业调研; 

4.通过对宏观市场、行业、资产市场变化发展的趋势的研究,为公司提供重点关注行业研究报告,对投资的重点领域做出指引,发现潜在投资机会。


(二)岗位要求:

1.理工科或金融、经济、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博士优先;

2.3年以上产业背景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3.有行业分析工作经验或从事过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专利研究分析师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3年及以上

最低学历:硕士

招聘人数:1-2人


(一)岗位职责:

1.负责产业技术研究分析工作,定期提供产业研究报告;

2.负责产业技术国内外专利研究分析工作,和境内外专利律师针对专利尽调,专利申报进行沟通,监控专利全生命周期的各时间节点;

3.管理协调内部研发人员以及外部代理机构,配合完成项目的专利挖掘和布局工作;

4.通过对市场、产业、资本市场发展趋势的研究,提供重点关注科技技术报告,对重点技术做出指引,发现潜在科研转化机会。


(二)岗位要求:

1.理工科或经济、法律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博士优先;

2.3年以上产业背景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3.有专利研究分析或从事过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薪资福利

1.薪酬奖励:年终绩效组织奖励、富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

2.住房体检:协助办理人才安居房、高端年度体检;

3.福利保障:全额缴纳五险一金,工作日餐费补贴,10+天的带薪年假;

4.稳定发展:签订劳动合同,聘期稳定,根据工作成就可续聘、逐级晋升。


(四)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要求为PDF)以发送至isynbio_industry@siat.ac.cn,简历及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学校名称-专业-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