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所合成生物大设施-云实验室2022年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2-03-10 14:13点击次数 2639次

1.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于2006年共同建立,实行理事会管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瞄准国际一流工研院,致力于建设与国际学术接轨、与珠三角产业接轨的新型科研机构。经过十五年的创新发展,先进院已设立9个研究所,形成了一支超4700人的科研团队,其中 “海归”超900人。累计承担科研经费达135亿元,申请专利近9000件,发表论文万余篇,形成了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创新体系,已建成国内新型研究机构的典范。先进院聚焦IBT领域(信息技术IT和生物科技BT的融合),探索由工程(Engineering)到技术(Technology)向科学(Science)的发展路径,在生物医学工程、脑科学、合成生物学、生物医药、先进电子材料、机器人、人工智能、先进计算、碳中和等领域已产生一批在学术领域有影响,在产业中推动技术革新的原创性成果。  

 

2018年11月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深签署《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协议书》,将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先进院将把握历史机遇,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多方位促进科教融合和创新发展。

 

2.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合成所”)成立于2017年12月,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第七个研究所,采用合成生物学的工程化设计理念,专注于人造生命元件、基因线路、生物器件、多细胞体系等的合成再造研究,旨在揭示生命本质和探索生命活动基本规律。合成所积极开展面向市场的、以产业化为导向的技术转化,力求发展成为国际上具影响力的合成生物学研发基地与产业创新中心。合成所通过打造开放交叉合作的平台,汇聚国内外合成生物学领域青年骨干及海内外领军科学家,打造一支年轻有活力、多学科融合的前沿创新团队。

 

3.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合成院”)是由深圳先进院牵头建设的非法人科研机构,由合成所以“院所共建”的形式具体建设。深圳合成院下设研究部、大设施运行维护部、产业转化中心和综合事务部四个主要部门。深圳合成院的愿景是构建生命,理解生命,融合BT和IT,建设世界一流的合成生物学研究机构。深圳合成院将秉承“造物致知,造物致用”的建院理念,聚焦人工生命体系的理解,重塑与扩展这一重大科学挑战,开展合成生物学基本原理、共性方法和医学转化应用研究。重点突破生命体系定量描述与预测能力,人工基因组设计与构建、自动化铸造测试等共性关键技术能力,推进合成生物技术在医疗、健康、材料、能源领域的应用示范。推动生命科学从认识生命到设计生命的跨越。

 

深圳合成院诚邀社会各界精英加盟,“与其期待未来,不如一起创造”,让我们一同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关注

合成所官方网站:http://isynbio.siat.ac.cn/

合成院官方网站:http://www.isynbio.org/

 

合成生物大设施简介:

“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以下简称“合成生物大设施”)是深圳市光明科学城优先启动和布局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约20亿人民币,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为牵头单位。合成生物大设施旨在打造一个用户的“云端实验室”和运营者的“智能实验室”二位一体的工业化合成生物研究平台,将自动化、信息化与生物技术相融合,实现高通量、标准化合成生物研发能力,服务学术研究与工业应用需求。

合成生物大设施计划于2022年9月进驻位于光明区的光明科学城。

 

岗位名称1:软件产品经理(高级/中级)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3年及以上

最低学历:本科

招聘人数:1


岗位描述:

1. 负责合成生物大设施云实验室系统的经营决策层软件需求和功能设计工作。包含多个子系统的建设和交付,如订单管理、生产管理、任务管理、运营可视化、移动应用等。

2. 负责规划和跟踪经营决策层各子系统的开发和交付状态。协调、处理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风险。

3. 根据产品实施效果,推动产品迭代改进工作。

4. 撰写产品文档、功能定义、产品原型等系统设计文档,编制产品开发计划文档;

5. 同内部、外部用户沟通确定业务流程,完善系统业务流程和功能。

6. 推动项目开发和持续升级,协调在产品生命周期中的各方利益,保证产品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应聘要求:

1. 本科或以上学历,软件工程,计算机,通信等相关行业;

2. 具有3年及以上软件行业产品经验,有智能制造、生产管理系统实施经验者优先;

3. 熟悉MES,ERP,CRM等系统产品者优先;

4. 有完整的产品规划与实施工作经验,具备优秀的沟通能力、跨部门协作能力;

5. 精通Visio、思维导图、Axure、Teambition等产品经理常用工具,有一定的数据分析能力;

6. 抗压能力强,对工作有责任心、能积极主动完成工作。 


岗位名2:数据库工程师(中级)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3年及以上

最低学历:本科

招聘人数:1


岗位描述:

1. 负责合成生物大设施云实验室系统的数据库设计,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承担数据库的实施工作。

2. 负责数据库模型设计、架构搭建和优化策略,管理和维护云实验室基础平台层的数据库运行。

3. 进行数据提取和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库转换和迁移工作。

4. 针对数据库应用在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优化数据存管算查的性能。

5. 负责对接计算中心设计和建设团队,推进需求沟通、方案设计、功能落地。

6. 撰写架构、功能、数据等设计文档,编制产品开发计划文档。


应聘要求:

1. 本科或以上学历,软件工程,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行业;

2. 具有3年及以上软件行业产品经验,具备数据库系统设计和实施经验者优先(含关系型和非关系型数据库);

3. 掌握数据库技术的基本概念、原理、方法和技术;

4. 具备数据分析、BI、数据仓库经验者优先;

5. 有完整的产品规划与实施工作经验,具备优秀的沟通能力、跨部门协作能力;

6. 抗压能力强,对工作有责任心、能积极主动完成工作。


岗位名称3:软件开发工程师(前端)(中级)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2年以上

最低学历:本科

招聘人数:若干名


岗位描述:

1. 负责合成生物大设施云实验室系统Web前端的设计与开发,参与前端架构和技术选型。

2. 负责合成生物大设施云实验室系统移动端的设计与开发。

3. 配合后端完成接口开发与业务调试。

4. 参与项目用户需求分析和评审,给出相应的前端设计和方案。

5. 根据开发规范和流程完成前端核心模块的设计和编码。

6. 参与制定流程、规范,审查外部实施单位的相关技术文档;

7. 负责收集、整理并上交工程技术档案。


应聘要求:

1. 大学本科及以上,软件工程、自动化等相关专业毕业;

2. 具备2年以上软件开发经验;

3. 熟悉Java Web前端开发技术,如HTML5、CSS、JS等,并熟悉开发过程;

4. 熟悉一种或以上的前端框架,如VUE,React,Angular等,有实际开发项目经验;

5. 熟悉一种或以上的关系型数据库,如MySQL、Oracle;

6. 熟悉Linux,熟练掌握Nginx、Docker等各种环境安装服务部署;对持续集成、自动化部署有一定了解;

7. 有完整的前端产品规划与实施工作经验,具备优秀的沟通能力、跨部门协作能力。


岗位名称4:软件开发工程师(后端)(中级)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2年以上

最低学历:本科

招聘人数:若干名


岗位描述:

1.负责合成生物大设施云实验室系统的后端功能设计与开发,参与后端架构和技术选型。

2. 参与项目用户需求分析和评审,参与软件系统设计。

3. 保持与工艺团队的沟通,保证软件功能符合实验工艺需求;

4. 根据开发规范和流程完成后端核心模块的设计和编码;

5. 协调内部和实施单位的开发人员,解决开发过程遇到的问题;

6. 参与制定流程、规范,审查外部实施单位的相关技术文档;

7. 负责收集、整理并上交工程技术档案。


应聘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计算机软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毕业;

2. 具备2年以上软件开发经验;

3. Java基础知识扎实,代码风格良好,熟悉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4. 熟悉Java开发技术栈,熟练使用SpringCloud、SpringBoot、MyBatis/Hibernate框架,并熟悉实现原理;

5. 熟悉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具备完整项目开发经验;

6. 至少熟悉一门关系型数据库,如MySQL、Oracle;

7. 熟悉Linux,熟练掌握Nginx、Docker等各种环境安装服务部署;对负载均衡、服务器安全、网络有一定理解;

8. 了解DevOps流程,至少熟悉一种自动化部署工具,如TeamCity、Jenkins等。


工作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计划于2022年9月进驻位于光明区的光明科学城)。


其它说明: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2.享受工作午餐补助、员工体检、10天起带薪年假;

3.全额缴纳五险一金。


简历投递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要求为PDF)以邮件方式发送至lx.qv@siat.ac.cn,简历及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学校名称-专业-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