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李汉杰课题组与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2-03-01 15:28点击次数 2693次

PI简介:

李汉杰,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长期致力于临床疾病相关的免疫学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至今已于免疫学领域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其中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Cell、Cell Research、Cell Reports、Journal of Immunology、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导师:
由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根据个人研究方向指定医院合作导师。


岗位名称:博士后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不限

最低学历:博士

招聘人数:3


研究方向:

1.免疫学;胚胎发育;

2.妇产生殖领域;

3.生物信息学;分子细胞生物学。


应聘要求:

1.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未在广东省从事过博士后工作;

3.可独立开展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过或即将发表SCI论文;

4.专业不限,具有分子细胞生物学等学科背景的专业人才,有免疫学、胚胎发育、妇产生殖领域、生物信息学的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5.具备独立开展科研项目研究的能力以及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6.团队合作意识强,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的科研热情。


工作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其它说明: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博士后薪酬待遇,含市、区两级补贴、租房补贴、科研成果奖励。


简历投递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及代表性论文等(要求为PDF)以邮件方式发送至hj.li@siat.ac.cn ,简历及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学校名称-专业-姓名”。



单位简介:

1.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于2006年共同建立,实行理事会管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瞄准国际一流工研院,致力于建设与国际学术接轨、与珠三角产业接轨的新型科研机构。经过十四年的创新发展,先进院已设立9个研究所,形成了一支超4700人的科研团队,其中 “海归”超900人。累计承担科研经费达135亿元,申请专利近9000件,发表论文万余篇,形成了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创新体系,已建成国内新型研究机构的典范。先进院聚焦IBT领域(信息技术IT和生物科技BT的融合),探索由工程(Engineering)到技术(Technology)向科学(Science)的发展路径,在生物医学工程、脑科学、合成生物学、生物医药、先进电子材料、机器人、人工智能、先进计算、碳中和等领域已产生一批在学术领域有影响,在产业中推动技术革新的原创性成果。  


2018年11月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深签署《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协议书》,将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先进院将把握历史机遇,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多方位促进科教融合和创新发展。


2.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86年8月,为公立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000张,承担辖区560万人口的妇幼保健任务。

医院现有职工1639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76人,博士51人,硕士343人,博士研究生导师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6人。2021年全年门诊量247.7万人次,出院人数为5.5万人次,分娩量为1.84万,位居深圳市助产机构之首。


医院设有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产前诊断中心、生殖健康科等三十余个临床科室。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特色专科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 个,市级重点学科 2 个,区级重点专科 5 个。医院近5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10项、省部级科研基金17项。


医院始终围绕妇幼工作方针,坚持公益性,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妇幼保健院为愿景,致力于打造成为一个安全、人文、智慧、科研的妇女儿童示范型医院。近年来,医院不断加四大部建设,为妇女儿童提供全周期连续性妇幼健康服务,全区妇幼健康重点指标保持在发达国家水平。打造了无收费窗口、无门诊输液、无挂号、无排队、无纸化、无疼痛分娩的“六无医院”。成为全国首批“智慧妇幼数字医院示范单位”、广东省“妇幼保健机构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单位”、广东省“开展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和公立医院党建示范点”等3个试点。2020年,顺利通过电子病历四级和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五级评审,获得年度国家级和广东省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通报表扬。并且,在2020年度广东省妇幼保健机构绩效中,我院取得了全省第五的佳绩,同时也在全省区级妇幼保健院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