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所翟冰研究员课题组2022年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2-02-17 15:59点击次数 2472次

1.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于2006年共同建立,实行理事会管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瞄准国际一流工研院,致力于建设与国际学术接轨、与珠三角产业接轨的新型科研机构。经过十四年的创新发展,先进院已设立9个研究所,形成了一支超4700人的科研团队,其中 “海归”超900人。累计承担科研经费达135亿元,申请专利近9000件,发表论文万余篇,形成了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创新体系,已建成国内新型研究机构的典范。先进院聚焦IBT领域(信息技术IT和生物科技BT的融合),探索由工程(Engineering)到技术(Technology)向科学(Science)的发展路径,在生物医学工程、脑科学、合成生物学、生物医药、先进电子材料、机器人、人工智能、先进计算、碳中和等领域已产生一批在学术领域有影响,在产业中推动技术革新的原创性成果。  


2018年11月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深签署《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协议书》,将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先进院将把握历史机遇,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多方位促进科教融合和创新发展。

 

2.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合成所”)成立于2017年12月,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第七个研究所,采用合成生物学的工程化设计理念,专注于人造生命元件、基因线路、生物器件、多细胞体系等的合成再造研究,旨在揭示生命本质和探索生命活动基本规律。合成所积极开展面向市场的、以产业化为导向的技术转化,力求发展成为国际上具影响力的合成生物学研发基地与产业创新中心。合成所通过打造开放交叉合作的平台,汇聚国内外合成生物学领域青年骨干及海内外领军科学家,打造一支年轻有活力、多学科融合的前沿创新团队。


3.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合成院”)是由深圳先进院牵头建设的非法人科研机构,由合成所以“院所共建”的形式具体建设。深圳合成院下设研究部、大设施运行维护部、产业转化中心和综合事务部四个主要部门。深圳合成院的愿景是构建生命,理解生命,融合BT和IT,建设世界一流的合成生物学研究机构。深圳合成院将秉承“造物致知,造物致用”的建院理念,聚焦人工生命体系的理解,重塑与扩展这一重大科学挑战,开展合成生物学基本原理、共性方法和医学转化应用研究。重点突破生命体系定量描述与预测能力,人工基因组设计与构建、自动化铸造测试等共性关键技术能力,推进合成生物技术在医疗、健康、材料、能源领域的应用示范。推动生命科学从认识生命到设计生命的跨越。


深圳合成院诚邀社会各界精英加盟,“与其期待未来,不如一起创造”,让我们一同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关注

合成所官方网站:http://isynbio.siat.ac.cn/

合成院官方网站:http://www.isynbio.org/

 

PI简介:

翟冰博士,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于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纽约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完成博士后研究。近五年来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Medicine, Nature Microbiology, Current Opinions in Microbiology等感染医学和病原微生物学高水平期刊。


主要研究方向:

实验室关注人类病原真菌的相关研究,具体方向有:

1. 骨髓移植等不同病理状态下肠道真菌菌群的动态变化及其对临床结果的影响

2. 病原真菌在肠道中定植的适应性机制以及与肠道共生细菌的互作机理

3. 通过系统生物学方法解析病原真菌的耐药机制,开发耐药真菌的新型临床检测手段。


岗位名称1:博士后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不限

最低学历:博士

招聘人数:2


岗位描述

1. PI指导下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2. 具有分子遗传学、合成生物学、生物化学、系统生物学等学科背景的博士后。


应聘要求:

1.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未在广东省从事过博士后工作;

3.可独立开展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过或即将发表SCI论文;

4.专业不限,具有分子遗传学、合成生物学、生物化学、系统生物学等学科背景的专业人才,有酵母等真核细胞分子生物学操作、工程细菌改造、单细胞测序经验者优先考虑;

5.具备独立开展科研项目研究的能力以及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6.团队合作意识强,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的科研热情。


其它说明: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博士后薪酬待遇,其中包含:

1)广东省15万生活补贴;

2)开题和中期考核合格者,享受深圳市政府每年6万元博士后生活补贴(两年合计12万)。

2.在站工作期间计入我院工龄,在站期间表现有意者,出站优先留院工作;

3.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4.缴纳五险一金,与正式员工同等享有年度考核奖金、年终奖金、横向课题奖励、专利申请奖励及伙食补贴等福利待遇;

5.在站期间,可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二等8万元);

6.符合条件者,可竞争性申报全国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给予每人两年共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补贴,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此项目不与广东省日常经费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7.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此项目不与广东省日常经费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8.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在站60万/2年,出站留粤住房补贴40万/3年,总额100万)此项目不与广东省日常经费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9.出站后留深工作者,可申请深圳市博士后出站留(来)深科研资助30万元,每年10万共计3年。

10.鼓励符合要求的博士后申报各类项目(相关政策变动均以省市文件为主)。


岗位名称2:研究助理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不限

最低学历:硕士

招聘人数:3人


岗位描述

具备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辅助PI和博后开展研究工作,或独立规划推进小型课题。


应聘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

2.具有病原微生物操作、分子生物学等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团队合作意识强,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的科研热情。




其它说明: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2.享受工作午餐补助、员工体检、10天起带薪年假;

3.全额缴纳五险一金。 


简历投递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要求为PDF)以邮件方式发送至bing.zhai@siat.ac.cn,简历及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学校名称-专业-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