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活动

2017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7-05-04 10:50点击次数 1688次

首届“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将于2017年7月17日-7月22日由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工程研究中心(Center for Synthetic Biology Engineering Research, 简称CSynBER)举办,2017年为第一届。


CSynBER旨在利用合成生物学方法揭示和理解生命系统的机制与规律,提高设计能力,并通过构建合成生物系统开展多领域应用研究。中心围绕合成生物学的关键科学问题,秉承“Design-Build-Test-Learn”的研究模式,运用生命科学、工程学、信息科学和数理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开展从生物大分子到合成生态系统的多尺度系统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合成生物学、定量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生物物理学、应用微生物研究、生物信息学等。


目前CSynBER已有9个PI实验室和3个企业联合实验室,已汇聚形成了一个年轻有活力、多学科合作交叉的前沿创新群体,与美国哈佛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杜克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有合作关系,中心研究生将有机会前去学习和工作。

DSCF0959.JPG

一. 招生计划

首届“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拟招生30。我们希望报名的同学应具有较好的分子生物学、数理化、医学或计算机基础,欢迎专业为生物学、计算机、物理学、化学、医学、数学等相关和相近专业的本科同学(不限年级)积极报名参与!有意向通过推荐免试在CSynBER读研的三年级(即2018届毕业)本科生和对合成生物学具有浓厚兴趣、有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参赛经历者会优先考虑。


二. 夏令营时间

2017年7月17日-7月22日,详细日程安排请待后续通知;7月17日报到,22日返程。


三. 夏令营主要活动

1. 学术讲座:CSynBER将邀请海内外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青年学者展示合成生物学及相关科技领域的研究前沿和未来发展趋势,并与营员们进行面对面的学术交流。

2. 开放实验室:CSynBER各实验室将对营员们开放,营员们可与CSynBER从研究生到博士后各个阶段的研究人员直接讨论交流,参观CSynBER自动化合成生物学车间SynBioFoundry),体验世界一流合成生物学实验室的工作环境。

3. 合成生物学沙龙:营员们将与CSynBER的PI及受邀青年学者共同深入探讨合成生物学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并针对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头脑风暴。优秀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将获得CSynBER学术资源的支持,开展深入研究和工作。

4. 推荐免试生面试(面向本科三年级具有推免资格的同学)。


四. 申请流程

1. 即日起至2017年7月1日接受报名,请如实准备以下申请材料,并将电子文件或电子扫描件发送至邮箱csynber@siat.ac.cn,邮件主题为“姓名+2017夏令营”:

a.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7年夏令营报名申请表(附件1);

b. 深圳先进院2017年夏令营申请材料目录(附件2);

c. 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d. 相关英文能力证明(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与GRE);

e. 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f. 推免资格证明(如有请提供)。

g. 专家推荐信(推荐参加推免生面试的同学提供;有iGEM参赛经历者由当年队伍指导老师或队长提供推荐信亦可);

h.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证书奖状复印件等,包括iGEM获奖证书)。

2. 逐步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先到先得、额满为止;请各位同学抓紧申请。被录取的同学将会于2017年7月8日前收到电话和邮件通知,并在网上公布;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 被录取的同学需在夏令营报到时现场提交上述报名材料的纸质版。


五. 补充说明

1. 夏令营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并报销夏令营营员的交通费,标准为学校/家庭所在地至深圳的往返火车票费用。

2. 夏令营期间为营员提供免费餐饮、住宿、文化衫等。 

3. 全体夏令营营员必须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和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并严格遵守先进院相关规章制度。 

4. 夏令营活动期间,全体营员要注意安全,报到时需签署安全协议并严格遵守。 

5. 学生申请提供的所有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将撤销其学习资格,并追缴已提供的各项资助。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0755-86585243; csynber@siat.ac.cn

邮寄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工程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518055

联系邮箱:csynber@siat.ac.cn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可关注CSynBER官方微信公众号“CSynBER新星博”,回复“夏令营”即可获取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的微信群二维码,扫码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