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活动

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发起仪式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17 10:56点击次数 2161次

20171116日,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发起成立仪式在第十九届高交会上隆重举行,以推进合成生物学领域内学术研究及交流,紧密联系深圳市相关领域企业及科学家,进一步提升深圳市合成生物学行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国内外影响力。


发起仪式上,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教授蔡志明、香港大学终身教授黄建东、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陈立、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工程中心研究员戴俊彪、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黄卫人、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国家基因库副主任王博与其他各单位协会代表上台,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标志着国内首个合成生物学面向产业的高技术协会——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的正式发起。


此前,在合成生物学这一新兴领域,深圳市未曾成立过相关协会,一些问题亟需有效沟通与解决,如科研团队与政府沟通不足、与企业联系薄弱、国内外同行之间缺乏沟通、管理方式落后、技术力量分散、研究成果公共安全争议等。而此次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的发起,有望填补这一空缺,凝聚合成生物领域内多位专家学者的力量,打通由合成生物学基础研究到产业转化的一体化创新链条,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整个生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由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深圳市澳华农牧有限公司、深圳市腾浪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9家单位及56位会员联合发起,旨在推进合成生物学领域内学术研究及交流的进一步发展,促进合成生物学研究进步,紧密联系国内企业及相关领域科学家,提升深圳合成生物学行业的综合竞争力,促进行业公平,保障科研成果的公共安全。


配图.jpg

各单位嘉宾代表发起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