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活动

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25 18:40点击次数 1402次

1124日,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首届理监事会。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首先发表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祝贺。先进院发展处毕亚雷处长宣读深圳市民政局批文,蔡志明教授和先进院合成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陈立研究员分别发表演讲。


本次大会共选出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黄卫人副主任、南方科技大学黄巍副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项征特聘研究员、深圳大学刘宝华主任、吉坤美主任等18位协会理事会成员。


刘陈立研究员当选协会首任会长,戴俊彪研究员当选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博士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黄卫人博士共同当选协会副会长。此外,南方科技大学黄巍副教授当选协会监事长,深圳大学刘宝华教授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项征研究员当选为协会监事。


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将发展成为一个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全链条覆盖的高技术协会,旨在汇聚各方力量,为国内合成生物学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合成生物学爱好者提供交流互动平台。协会将不断提升合成生物行业国际影响力,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为进一步推动合成生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樊 协会.png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致辞

蔡 协会.png


蔡志明教授致辞


      刘 协会.png

先进院合成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陈立研究员致辞


      投票 协会.png

无记名投票现场


      协会集体照.png

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