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戴卓君【中心副主任】

发布时间 2020-05-11 10:13点击次数 12595次

戴卓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优青。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于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吴奇教授实验室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美国杜克大学游凌冲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合成生物学下功能菌群及活体材料的方法开发及智能制造。研究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的支持,相关成果以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Chemica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专业期刊。
实验室主要方向包括:基于工程细菌及工程菌群的活体材料组装方法开发;基于合成细菌及合成功能菌群的多酶体系构建,无细胞重组系统及天然产物合成。

联系方式:0755-86547743

联系邮箱:zj.dai@siat.ac.cn
实验室主页:http://isynbio.siat.ac.cn/ZD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