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李汉杰

发布时间 2020-04-13 10:50点击次数 13852次
李汉杰博士,2014年在韩家淮院士的指导下获得厦门大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2020年在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从事免疫学和单细胞组学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院研究员,EMBO院士Ido Amit教授。曾被评为德国 “洪堡学者”,获得欧盟 “玛丽-居里奖学金”。至今已于免疫学领域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其中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在Cell、Cell Research、Cell Reports、Journal of Immunology、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Journal of Leukocyte Biology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合作作者论文发表于Science和Cell等期刊。

实验室整合单细胞组学、计算生物学、分子细胞生物学深入研究免疫系统在肿瘤、自身免疫病、病毒感染等疾病中的作用。还将利用合成生物学手段对免疫细胞、分子、信号通路进行重设计,实现基于免疫系统的疾病诊疗。

联系邮箱:hj.li@sia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