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霍华德·周(Howard H Chou)

发布时间 2019-09-20 18:45点击次数 10227次

霍华德·周(Howard H Chou),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成院正高级工程师(教授同等级别),江南大学客座教授。于2005年获得麻省理工大学生物与计算机科学双学士学位,于2012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icrobiology、Trends in Biotechnology等知名期刊。主要成果包括提出了合成转录因子组装的新概念以增加目标代谢产物产量、开发新型异戊二烯类途径以生产五碳生物燃料等。Howard H Chou曾在知名企业担任研发主管,获十余项专利,拥有丰富的工业化和产业化经验。其丰硕的转化成果得到业界广泛认可,荣获第二届张江杰出创新创业人才奖、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优秀技术带头人奖等奖项。


课题组研究方向包括开发和改进新型生物技术平台,工业微生物的代谢调控,生物过程的检测与控制,发酵过程的优化与放大等。


联系邮箱:howard@sia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