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活动

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对外开放基金 2019年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17点击次数 2962次

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合成院”)的愿景是构建生命,理解生命,融合BTIT,建设世界一流的合成生物学研究机构。合成院秉承“造物致知,造物致用”的建院理念,聚焦人工生命体系的理解,重塑与扩展这一重大科学挑战,开展合成生物学基本原理、共性方法和医学转化应用研究。合成院的科学目标是重点突破生命体系定量描述与预测能力,人工基因组设计与构建、自动化铸造测试等共性关键技术能力,推进合成生物技术在医疗、健康、材料领域的应用示范。推动生命科学从认识生命到设计生命的跨越。合成院鼓励开展学术思想新颖、技术具有前瞻性的创新型研究,鼓励从01的原创性工作。

合成院为凝聚合成生物学力量,促进深圳合成生物学发展及人才培养,面向全球征集并选拔对外开放基金项目。开放基金重点资助对合成生物学领域发展具有重要学术意义的理论、核心技术和应用研究课题、有重大应用价值的研究课题。

一、拟资助研究方向

合成院对外开放基金旨在鼓励世界各地科研团队与合成院内PI团队合作,开展学术思想新颖、技术具有前瞻性的创新型研究,鼓励从01的原创性工作。申请人可围绕合成生物学各个研究领域,根据兴趣提出项目申请,不预设具体研究方向。对外开放基金项目将依据择优支持的原则,经合成院学术委员会评审后确定是否予以资助。

二、资助计划

2019年度拟资助对外开放基金总经费不超过700万元,资助项目总数不超过10项。

三、申请资格要求

合成生物学相关研究单位,对国家、地区无限制,鼓励海外团队申报。申报项目中至少有1 位参与者为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全职独立PI。申报人需满足:

(一)项目申请人及核心成员应具有承担基础研究项目的经历,项目申请人须是申报单位全职人员,同一申请人同年只能主持或参与1项开放基金项目。

(二)企业申报人,企业须为独立法人,每个企业最多申报1项开放基金。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的项目申请人不得申报:

1. 项目申请人或参与人员被列入深圳市、广东省、国自然等诚信异常名单(或黑名单)或因个人原因受到行政处罚等;

2. 同一项目通过变更课题名称等方式进行多头申报;

3. 项目主要内容已经由该单位单独或联合其他单位申报并已获得国家、省、市等项目支持。

四、申报材料

(一)合成院对外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1

(二)申请者简历(附件2-2

(三)项目团队提供近3年内项目组核心成员主要成果清单(附件2-3

(四)项目申报承诺书(附件2-4

五、项目遴选及管理

(一)合成院对外开放基金项目遴选采用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主审、公示的方式予以支持。合成院开放基金项目管理部门对项目进行形式审查,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交由合成院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

(二)项目公示结束后,合成院将组织与项目团队签订项目合同并办理第一年拨款手续(若需要),后续经费的拨付根据合成院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六、经费和知识产权管理

(一)合成院对外开放基金项目经费按年度拨付,所有经费实行专款专用。

(二)获得合成院对外开放基金资助所发表的论文、著作、专利等均要求致谢合成院,产生的知识产权按照项目第一单位相关规定执行。

七、申报方式和申报时间

电子材料报送:请于201992918:00前将项目申报材料发送至isynbio_grant@siat.ac.cn,逾期不予受理。

纸质材料报送:申报材料(一式2份)请于201993018:00前(以寄出时间为准)寄送至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

寄送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8F1201办公室,邮编:518055

联系方式:+86-755-86585243

材料未按要求准备或不完整的项目,将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送审。


(联 系 人:李玉娟, 电话:+86-755-86585243


附件2-1: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2-2:申请者简历模板

附件2-3:团队近三年成果清单

附件2-4:承诺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