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活动

2019年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预告第二弹!

发布时间 2019-05-10 16:10点击次数 3923次

自上个月夏令营第一篇预告发出之后,陆续收到许多同学来信咨询夏令营相关事宜。在大家的期待下,我们的预告第二弹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请大家,往下看~

 

一、导师信息


   

二、夏令营主要活动

1.  开放实验室

    iSynBio各实验室将对营员们开放,营员们可与iSynBio的老师、同学们直接讨论交流,参观iSynBio元件自动化合成实验室(SynBioFoundry),体验世界一流合成生物学实验室的工作环境。

2.  学术讲座

    海内外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学者展示合成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沿信息和未来发展趋势,并与营员们进行面对面的学术交流。

3.  合成生物学沙龙

    iSynBio的导师们将与营员们共同深入探讨合成生物学的现状及未来,并针对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头脑风暴,优秀的解决方案将有机会获得iSynBio学术资源的支持,开展深入研究和工作。

4.  推免生面试

推荐免试生面试

面相本科三年级具有推免资格的同学

 




三、深圳文化游

深圳,鹏城,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先生亲自倡导设立的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从中国南海之滨的小镇,到一座与香港合作打造世界级大都会的现代化城市。莲花山公园、深南大道、大梅沙都是美丽深圳的缩影。与此同时,深圳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缩影。


四、往年学术沙龙的相关问题

1.如何利用合成生物理解生命本质;

2.如何利用合成生物学手段医疗肿瘤;

3.如何通过对特定条件下染色体高级结构的改变,实现对单一基因或多个基因表达的精确调控;

4.如何通过蛋白质设计,实现光能到化学能的固定;

5.如何利用合成生物学探索 “如其所能的生命 (life as it could be)” 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 “如吾所识的生命 (life as we know it)” 在演化过程中的的普遍规律     

6.如何利用合成生物学解决生物材料在再生医学领域应用面临的免疫排斥问题;

7.如何用机器学习的模型来预测和改造生物大分子的功能;

8.如何衡量和预测合成微生物组的稳定性和可控性;

9.如何利用合成生物学来促进新药研发和增进人类的健康;

10.能否设计可以感染高等生物的人工噬菌体;

11.人工智能在回路设计中的应用;

12.如何在回路设计过程中规避/利用生物噪音;

13.如何利用合成生物学手段解决医疗中常见的肿瘤耐药性(化疗失效);

14.从基因工程到合成生物学,下一代生物技术如何促进人类健康;

15. ……

 

五、申请材料

即日起至 2019 6 20 日接受报名(择优录取,录满即止),请如实准备以下申请材料,并将电子文件或电子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isynbio_camp@siat.ac.cn,邮件主题为“姓名+学校+2019 夏令营”

1.科院深圳先进院 2019 年夏令营报名申请表(附件 1);

2.中科院深圳先进院 2019 年夏令营申请材料目录(附件 2);

3.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4.相关英文能力证明(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或 GRE 等);

5.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6.推免资格证明(如有请提供);

7.专家推荐信(推荐参加推免生面试的同学提供;有iGEM 参赛经历者由队伍指导老师提供推荐信亦可);

8.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证书奖状复印件等,包括 iGEM 获奖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755-86585243

邮箱:isynbio_camp@siat.ac.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 1068 号邮编:518055


 欢迎关注 iSynBio 官方微信公众号:iSynBio 爱星博,获取更多即时新鲜资讯。


iSynBio 爱星博

与其期待未来,不如自己创造

Rather than waiting for the future,creat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