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我们

 

第二届“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将于2018年7月7日-7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Synthetic Biology , 简称iSynBio)举办。

iSynBio 成立于2017年12月,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的第七个研究所,前身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医药所合成生物学工程研究中心(CSynBER)。合成所采用合成生物学的工程化设计理念,专注于人造生命元件、基因线路、生物器件、多细胞体系等的合成再造研究,旨在揭示生命本质和探索生命活动基本规律.研究所积极开展面向市场的、以产业化为导向的技术转化,力求发展成为国际上具影响力的合成生物学研发基地与产业创新中心。研究所通过打造开放交叉合作的平台,汇聚国内外合成生物学领域青年骨干及海内外领军科学家,打造一支年轻有活力、多学科融合的前沿创新团队。研究所下设3大中心: 定量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合成生物化学研究中心、合成基因组学研究中心。研究所累计经费已超1亿元纵向项目经费;承担973、863、中科院重点部署、孔雀团队、深圳市工程实验室等重点重大项目。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以学术交流和团队协作为主要形式,为合成生物学相关领域的青年人才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并借此联合全国各地高校的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专业资源。

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

Synthetic Biology Youth Summer Camp

2018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

招生计划

1

  • 2018年第二届“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拟招生50人。我们希望报名的同学应具有较好的分子生物学、数理化、医学或计算机基础,欢迎专业为生物学、计算机、物理学、化学、医学、数学等相关和相近专业的本科同学(限2019届和部分2020届毕业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有意向通过推荐免试在iSynBio读研的三年级 (即2019届毕业)本科生和对合成生物学具有浓厚兴趣、有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参赛经历者会优先考虑。

夏令营时间

2

  • 2018年7月7日-7月11日(7月6日报道,7日-8日参加合成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9日-11日参加夏令营相关活动,其中含半天面试时间,12日返程)注:详细日程安排请待后续通知

夏令营主要活动

3

申请流程

4

1. 即日起至2018年6月15日接受报名,请如实准备以下申请材料,并将电子文件或电子扫描件发送至邮箱isynbio_camp@siat.ac.cn,邮件主题为“姓名+2018夏令营”:

a.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8年夏令营报名申请表(附件1);

b. 深圳先进院2018年夏令营申请材料目录(附件2);

c. 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d. 相关英文能力证明(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与GRE);

e. 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f. 推免资格证明(如有请提供)。

g. 专家推荐信(推荐参加推免生面试的同学提供;有iGEM参赛经历者由当年队伍指导老师或队长提供推荐信亦可);

h.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证书奖状复印件等,包括iGEM获奖证书)。

2. 逐步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先到先得、额满为止;请各位同学抓紧申请。被录取的同学将会收到电话和邮件通知,并在网上公布;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 被录取的同学需在夏令营报到时现场提交上述报名材料的纸质版。

 

补充说明

5

1. 夏令营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并报销夏令营营员的交通费,标准为学校/家庭所在地至深圳的往返火车票硬卧/高铁二等座费用。

2. 夏令营期间为营员提供免费餐饮、住宿、文化衫等。

3. 全体夏令营营员必须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和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并严格遵守先进院相关规章制度。

4. 夏令营活动期间,全体营员要注意安全,报到时需签署安全协议并严格遵守。

5. 学生申请提供的所有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将撤销其学习资格,并追缴已提供的各项资助。

联系方式

6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755-86585243

邮箱:isynbio_camp@siat.ac.cn

邮寄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518055)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isynbio微信公众号

了解夏令营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正在提交表单...

服务器发生错误。

收到留言。

Copyright 2017-2018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

Synthetic Biology Youth Summer Camp

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

Synthetic Biology Youth Summer Camp